KudouShin426

|まふえな|INFP,無時無刻思考各種無關痛癢的事情並神遊到外太空,夢想是化身英雄拯救心愛的人.生理年齡大心理年齡兩三倍左右,應該.

Terrace House (16) 全文終

Chapter 16

 

-正文-

 

掌心處手機的顯示螢幕上是一張捕捉到綠光的風景照,即便柏木由紀無數次地按下側旁的電源按鈕,似乎也沒辦法改變螢幕上未有任何新訊息這個事實.

 

柏木把手機收回口袋裡,視線落在遠方的海岸上.

 

......

 

“家裡好像沒有牛油了耶,買一盒吧..”西野七瀨說著,正要拿起手邊的牛油.

“七瀨,不需要再添置新的東西了..”白石麻衣輕聲制止道.

“呀...對啊.”西野收回了手,推著手推車向前.

二人盡量讓自己對這件事的語氣顯得平靜一點.

 

Terrace House即將要結束, 劇組便安排6人在公寓裡舉行最後一場派對.

而白石和西野便正在超市裡挑選晚上的派對會用到的東西.

 

“七瀨...七瀨!”

白石呼喚了兩次,才讓西野回過神來.

“啊...抱歉.”

“買不買爆米花?”

“買吧,楓醬和美瑠醬也很喜歡的.”

聽後,白石便把貨架上的一大包爆米花放進手推車裡.

“話是那樣說但也太多了吧.”西野又笑道.

“就算吃不完我也會讓她們全都吃完的.”白石道,並裝出狡滑的笑容,西野沒忍住笑了出來.

 

 

「有時候,面對即將迎來的結局時,你會發現自己比想像中更要平靜」

 

冷たさが吹いてきた

寒冷的風吹向了我

 

悲しみがこみ上げてきた

悲傷也不禁浮上心頭

 

降り積もったすべてよ

至今積累的所有東西

 

時間を超えてよ

就任由時間把它沖逝吧

 

そして今までなんてなかったように

然後像是至今以來什麼也沒發生過似地

 

はじめていこう

重新開始吧 

 

@ビッケブランカ-まっしろ

(獣にならない私たち)

 

Terrace House — Final Episode 

 

現實的時間線與TH裡的也差太遠了吧?

就連Thanos也已經啪兩次手指了.

 

......

 

小嶋陽菜看著通知欄裡柏木由紀最後發送給她的訊息,遲疑了一會卻還是沒有點進程式裡.

 

「只要我不點進去,我就能繼續裝作什麼也不知道;就算在你眼前,我還是能裝作若無其事」

 

誰又想到頂著時尚界女王的頭銜,作風決斷而從不回頭的小嶋陽菜,也會有懼怕面對的事情.

 

即便柏木透過這場真假難分的戲劇進入了藝能界,與她機緣巧合之下刷出了火花,而小嶋也從不否認這個擺在眼前的事實.

然而毫無疑問地,小嶋陽菜和柏木由紀始終是兩個世界的人,這個也是小嶋無法否認的其中一個事實.

 

柏木由紀缺乏安全感正正跟小嶋陽菜與生俱來的特質形成矛盾,小嶋所擁有的才能注定她是要走遍全世界,用她有別於常人的品味觸覺帶領日本進入以巴黎為首的時尚界.

 

於她這樣的人而言,柏木由紀僅僅是一個普通人.

柏木響往平凡而安穩的生活,小嶋的世界卻是每天每刻也充滿著創新和冒險.

 

柏木由紀想要的,小嶋陽菜無法帶給她,反之亦然.

而手裡的合約書更像是宣告了她們這份戀情的結局.

 

其三:合約人必須居留法國兩年...

 

小嶋陽菜揉了揉額角後,索性把合約書推到一旁,不再理會.

 

—愁在理論像哲學精彩,說易行難無可奈—

 

......

 

畫面在轉瞬之間便來到公寓的餐桌前,六位住客各自舉著一罐生啤.

“那麼,慶祝真人秀的完結...乾杯!”“乾杯!”白石麻衣發話道,其餘人也隨即咐和著.

 

舉杯儀式完結,數個吃貨趕忙拆起零食包裝來,小嶋陽菜靠著椅背靜靜地抿了一口酒,儘管她手上的是一罐廉價的啤酒,但似乎並不阻礙她釋放的優雅氣場.柏木由紀在坐在她的旁邊對角位,有意無意地瞧了她一眼.

 

“咦,有蘑菇山與竹筍村(明治品牌零食).”矢倉楓子看著一大袋的零食袋子默默地說了一句.

“哇真的.”西野七瀨回應道.“我是竹筍派.”

“我也是竹筍派.”白石也回道,並順手拿了一包竹筍村巧克力.

“竹筍派+1.”矢倉晃了晃手上的零食說道.

“誒——?!難道沒有人是蘑菇派嘛?”白間美瑠扁著嘴看向兩位大前輩.

“我不太愛吃巧克力.”小嶋擺了擺手.

“我中立派.”柏木聳了聳肩道.

“嗚嗚嗚,蘑菇山又戰敗了.”白間哭喪著臉道.

“噗...美瑠醬那種事怎樣也沒關係吧.”白石笑道.

“什麼沒關係?!蘑菇山和竹筍村可是從1980年代開始便...”

 

“真是太好了.”西野笑道.

“對啊..”柏木拿著一枝Pocky,一副老懷安慰的神情說道.

只見白間一臉神氣地向白石科普著蘑菇山和竹筍村的歷史,剛康復的病人顯得如此地精神奕奕,四人也不禁露出了微笑.

西野看向矢倉,唯獨她的微笑讓人看上去心疼不已.即使知道原因,對於沒辦法改變的事實也只能旁觀.原來沈默著的小嶋便毫無預兆地重重放下手上的罐子.

 

“好!大家來玩Pocky Game吧!”小嶋的語氣不是詢問,而是命令.

“噗...”噴啤酒的柏木.

“髒死了啦Yukirin桑.”西野坐在柏木對面,自然被殃及了,她皺著眉頭道,但還是遞上了紙巾.

“贊成!”白間顯得興致高昂.

“好,老娘先來!”白石用力地拍了一下桌子後從位子上站起.“Kojiharu桑!”

“噗...”二度噴酒的柏木.

“呀Yukirin桑真是的!!”西野皺著眉再度抽出了紙巾.

“好喔~”小嶋笑著應邀站起了身.“要是誰先咬斷了就要回答贏的人一個問題.”

“同意,這樣才更好玩呢!”白石說著露出了頑皮的笑容.

 

白石從柏木手上的盒子裡支出了一條Pocky,放在齒邊輕咬著,顯得毫無顧忌,而小嶋也相當悠然地咬住了另一邊.

 

鏡頭轉到觀看的四人身上,西野臉上勾出一個‘我在看好戲’的笑容,白間和矢倉則是微張著嘴一副好奇的表情,柏木則是想看又不敢看的樣子.

 

最終,在相距10厘米左右時白石先咬斷了Pocky.

“啊~!Kojiharu桑太漂亮了一慌張起來便咬斷了...”白石大叔掩臉.

“飽眼福了.”白間笑道.

“那麼按照約定,麻衣羊要回答一個問題咯~”小嶋勾出一寸意味深長的弧度,說道.

“可以喔,我百無禁忌的.”白石亮出耀眼的笑容道.

“總感覺小嶋桑會問些很踩線的問題...”柏木

“我也覺...感覺那個笑容有點腹黑.”西野

“(吞口水)”矢倉

“麻衣羊你...”小嶋故意拖長了語氣,令話語聽上去更有點不可告人的即視感.“今天穿什麼顏色的底褲?”

 

眾人配合一倒.

 

“小嶋桑問那種問題就別釋出黑暗氣場啦!!”柏木吐槽道.

“(扶額)”西野.

“哈哈哈哈,今天是藍加無顏色喔.”白石大笑數聲後,毫無猶豫地答道.

“誒~真是大膽啊白石桑.”矢倉

“無顏色?”頭上冒出一個問號的白間.

“不愧是麻衣羊..”柏木

“無顏色?”仍在糾結的白間.

“不知道是穿給誰看的呢.”小嶋意味深長地說道,又看了西野一眼,後者一臉冷漠地喝起酒來,唯獨耳朵上的紅引人矚目.

“無顏色即是什麼色?”白間仍在糾結無顏色這個少聽見的詞語.

“美瑠桑,那是透明的意思.”矢倉淡淡地回道.

“誒?...噢噢噢.”白間這才反應過來.

“好了,接著是,學霸二人組!楓醬和娜醬!”白石喊道.

“咳咳...”矢倉一時沒反應過來嗆到了.

“可以.”西野簡短地回道,並放下手上的啤酒.

 

西野站起身,抽出了一支Pocky,在矢倉還沒反應過來前來到她的座位前,剛好矢倉的椅子拉得比較後,西野便索性站到她的身前,把Pocky咬著,一手按著椅子的邊緣,一手按著矢倉旁邊的靠背,俯身接近了她.

 

“哇...娜醬這是壁咚?”柏木

“畫面太唯美了不敢看.”白石大叔

“哼.”笑而不語的小嶋

“...”白間

 

“七瀨桑?!”矢倉驚訝地問道.

西野頷了頷首示意矢倉接過另一邊的Pocky,矢倉猶豫地抿起了雙唇,下一秒才咬住了Pocky.

西野的神情相當平靜,倒是矢倉無法淡定下來,雙眼仿佛不知道該投向哪裡似的,時而望左時而右,又不時看向臉前的西野後瞬速轉移開去.

 

直至西野習慣性地抬手把髮絲繞至耳邊時,矢倉終於破功了.

“喔...楓醬咬斷了.”小嶋平靜地交代道.

“...”滿臉通紅的矢倉單手掩起了臉.

“謝謝款待.”像是啥也沒發生過似的一臉平靜的西野.

白間沈默地喝著手裡的啤酒.

“楓醬要回答問題了.”小嶋托著腮靜靜地宣告.

“嘛~娜醬的話楓醬不用擔心啦.”白石笑道.

“說的也...”

“楓醬有沒有親過猴子?”

然而矢倉話未說完便被西野打斷,眾人瞬間被打臉.

“猴子??”由於記憶障礙的緣故,白間顯然沒想到這個代名詞指的是自己.

“楓醬你別裝傻哦,大家都知在說哪隻猴子的.”

“哪隻猴子??”白間

“唉.”矢倉半掩著臉,也不知道是酒精的影響,還是問題本身,只見矢倉的雙頰已然紅透.

“楓醬,說吧~”白石

“...有.”良久,矢倉才給出了一個簡短而直接的回答.

“我就說有了,攝影組老是藏著一堆稀有的影像.”西野笑道.

白七=楓猴神助攻

“親猴子有什麼不對勁嗎?”白間的這句問題,讓矢倉以外的四人也爆笑出聲.

“哈哈哈沒有!完全沒有不對勁!”白石

“還不如說不親才不對勁.”西野

“你們覺得是誰主動的?”小嶋

“猴子吧.”柏木

“不,我覺得楓醬搞不好私底下是攻.”西野

“說的也是,畢竟那猴子某些時候也很受.”白石

四人討論著,不約而同地看向猴子本人,白間美瑠.

“到底在說哪隻猴子啦!?”快要抓狂的白間

“不,美瑠桑,不用太在意這件事.”矢倉抓了抓後腦,無奈地說道.

“好吧...”白間撅著嘴道,終於放棄了追究猴子的真身.

“那麼接著就是...柏毛和美瑠醬了~”小嶋

“...咳”對於差點噴第三次的柏木,西野快速地以零食包裝袋擋著臉

“嗯...”白間扶著下顎一副思考的樣子,接著露出了天真無邪的笑容道.“我Pass.“

“誒———”儘管不是特別想玩,但還是對於被拒絕這件事有點失落的柏木.

眾人頓時笑了出聲.

 

歡樂時刻的流逝速度向來總是特別地快,回過神來已經是深夜.

考慮到明天還有工作,小嶋與柏木率先離場,西野伸了個懶腰後也跟著站起,白石嘴裡喊著洗澡洗澡,也沒有多作停留.

 

隨著聚人的離去,餐桌前只留下了年輕的二人組別.

矢倉楓子仍然不習慣與失憶了的白間美瑠獨處,加上白間正冷著臉地搗著手機(其實那是她的平常表情),這使得矢倉的表情看上去更不淡定了.

 

“感覺好不可思議呢.”

沒想到,白間先主動開了口,以一副輕鬆的口吻說道.

“誒?嗯...也是.在失去了記憶的美瑠桑的角度來看,突然跟一群不太認識的人舉辦告別派對什麼的...”矢倉頓了頓,生硬地接了下去.

“嗯—”白間手扶著下巴思考道.“倒也不是這樣子,反而是相反...”

“相反?”

“正如楓醬所說,我跟你們並不太熟悉,而我也沒有想起任何與你們相關記憶..”白間放下了手,塗有唇彩的嘴角微微上揚.“但是,我卻有種毫不違和的感覺.跟你們在一起時我只覺得很輕鬆和安心.”

矢倉聽道,征征地看著白間從位子上站起身.

“還有就是...偶爾的緊張和心跳加速的感覺.”白間說這句話的一刻,神情驀地變了.

 

那個表情…好像,什麼時候見過來著..

矢倉看著白間的臉,如是想道.

抿起的嘴唇示意其主人的不安,但雙眼所顯露更多的卻是認真.

 

“楓醬,我知道自己認識你才那麼一段時間,也知道以我的身份來說會引來大眾的議論..”白間來到了矢倉的身旁,她的雙手緊握成拳頭,有如面臨大敵一般的緊張.

“美瑠桑…”

“應該說議論什麼的...我並不太想去在意這種事.”白間揉了揉自己的後頸,語氣不太自然地說了下去.“我只在意我和你.”

 

——應該說貼不貼什麼的...我並不太想去在意這種事.

——我只在意我和你.

@Chapter 6

 

 

同樣的語氣,同樣的話語.

原來就算記憶被奪去了,感情還是沒辦法被奪去的.

 

 

気づいたら 少し涙

察覺到的時候淚水已然滑落在頰上

もう一度帰れたとしたなら

若果能再一次重來的話

全てに変えても守りたいものを

即便全部已經改變 想要守護的事物

決して手放さないように

也絕對不會放開

走っていこう

就這樣子 向前奔跑吧

@ビッケブランカ-まっしろ

(獣にならない私たち)

 

“終於等到了…”倚在牆角蹲著的西野七瀨深吸了一口氣,嘆息道.

“七瀨,你在這裡幹嘛…”身後白石麻衣傳來的嗓音,顯然嚇到了西野.

“….!什麼啊..原來是麻衣羊.”

“怎麼了?”

“看啊!!這二人終於坦誠了.”西野帶著少有的興奮和激動說道.

“是是是..”白石的語氣聽上去絲毫也不驚訝,接著她也看向了餐桌的位置.“噢天…這個畫面可不能播,我們走吧.”

“等…等等麻衣羊別拉我衣領!”西野小聲地喊著,被白石拉離了現場.

 

餐桌前,雙頰浮著微紅的二人,不禁相視一笑.

 

……

 

‘麻衣羊?我想跟楓醬表白,要怎麼辦…’ 

‘廢話少說,GO!’附上三軒屋万智(北川景子飾)的經典GIF

 

......

 

有人說相遇是一種命運,也有人說是一種機緣巧合.

可無論是前者還是後者,若果你不伸手抓緊的話,它也只會成為流逝過去,成為回憶裡的一部分.

 

不知道是從哪裡聽來的的,聽上去很有道理的樣子.

放棄,其實比堅持更要困難.

堅持是相信自己的努力終有回報,是一種信念,是一種對未來的盼望;

放棄是承認自己的懦弱,是選擇讓一切努力付之東流,是無法回頭的道路.

也許有一天還得面對後悔.

 

人們常說,堅持的話,也許會失敗,也許會成功,但不管是哪個,至少你嘗試過了.

正正是因為這樣,放棄才需要更大的勇氣.比起知道結果而退步,首先否定一切的可能性,遠遠要困難得多.

 

不論是誰,只要是個有一點點自尊心的人,也討厭承認自己無法承受失敗的吧.

 

而柏木由紀不過是在找藉口讓自己對已作出的決擇安心一點.

 

......

 

“Nyaro,計劃有變,到達後要先去見一下Miranda主編.”

“又改了嗎?真是有夠麻煩的.”

篠田麻里子看了眼手機裡來自Runway主編的秘書的訊息,反了個白眼對旁邊的小嶋陽菜說道.後者頭也沒抬地回道,語氣絲毫沒有話語裡的嫌惡感.

 

成田國際機場登機閘口前的隊伍,今天異常地長.

小嶋如是想到,並沒有考慮也許是因爲各種心理因素才導致自己的時間感出現異常.

手機的通知欄也沒有任何新訊息提示.

只要踏入登機閘口,便完結了,如同夢境的一切將會結束.

 

只可惜,小嶋陽菜忘了這裡是現實世界.

 

“Nyaro.”

“還有什麼嗎?”小嶋正忙著翻自己的護照,只能低著頭問道.

“Yukirin來了.”

聽見熟悉的名字,小嶋才抬起頭,看向篠田眼神所示的方向.

 

似乎還是逃不過...

 

小嶋離開了登機閘口的隊伍,來到了信息公示板下站著的柏木由紀面前.柏木穿著的是上班時的裝束,加上今天是平日的緣故,顯然柏木是在上班途中才決定來的.

 

“柏毛醬,怎麼來了?”

“我是來代大家送行的.”

“你今天不是要上班的嗎?”

“今天不來,我知道以後也不會見到你了.”

小嶋陽菜不語,看著面前的柏木由紀,眼袋的淡黑色即便上了妝還是擋不住,眼眸裡的疲倦顯而易見,更別提那深處向來帶著的笑意.

“小嶋桑,我喜歡上你了.”

“我知道.”

“只要是你要求的,我也會努力給你.”

“我知道.”

“就算下班後有多累,有多想跑回家睡覺,但只要想到能見到你,我的車還是不由自主地駛去你工作的地方.”

“我知道.”

“飯們笑我跟你就像是兵和女神的關係,但對我來說這什麼也不是.”柏木說道,又不禁低頭一笑.

“我知道.”小嶋聽著,只覺得胸腔的鬱悶感越發強烈,那讓她難以繼續發出聲音.

“小嶋桑,你是要到法國兩年的吧.”

“嗯.”

“我不會等你的.”

 

時間似乎有那麼一瞬間定格了,小嶋的腦海裡無數的回憶奔騰而過,柏木在台上自彈自唱著結他笑著看她的模樣;柏木打開車門看見她時藏也藏不住的喜悅;柏木吐槽著別人時的無奈和微笑…通通一閃而逝,讓她抓也抓不住.當時間的齒輪再度轉動時,在她面前的柏木是這樣的陌生.

 

小嶋陽菜在鏡頭前未曾流過一滴眼淚,而柏木由紀也未曾想像過這樣的一幕.

只是她似乎低估了自己在小嶋心中的份量就是了…

“我知道.”

小嶋陽菜的哭腔刺痛了柏木由紀的心,她終究還是沒忍住抱住了對方.

“由紀,對不起.”

“嗯,沒事的.”

 

 

柏木的一句話,解通了小嶋的所有心思,儘管那份悲傷的伴隨是必然的.

因為害怕受傷,才不點明一切;因為懦弱,選擇逃避所有;

既然不願承認但也不願失去,那麼沈默便是最好的答案,

把小嶋陽菜的名為曖昧不清的堂皇包裝拆開來,裡面不過是膽小鬼的靈魂,本質是跟柏木由紀一樣的.

 

所以這一次,柏木由紀不再猶豫了.

 

 

……

 

“麻里醬,我想改一下婚紗專題那件的設計.”

“嗯?怎麼這麼突然?”篠田側起了頭問道,但還是拿出了行李口袋的ipad.

“我想加一點綠光的原素.”

“嗯…這個未嘗不可以.”
“真的嗎?我隨口說說的.”

“哎,時尚這種東西…啲人識條鐵咩.”

 

Terrace House — 全劇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所以說,美瑠醬是什麼時候恢復記憶的?”白石麻衣問道,左手拿起咖啡杯的杯耳送至嘴邊.

“嗯...前陣子.”

“前陣子...真是曖昧的說法.”

“嘻嘻嘻.”

那個熟悉的小惡魔白間美瑠又回來了,白石麻衣也不知道是該笑還是該哭…好吧,說笑的,當然是應該笑的.

 

“話說這節目說結束就結束,真是有夠突然的.”白石又道.“你跟楓醬也是…”

“嘻嘻…不對!不是該笑的時候吧!”白間突然瞪起雙眼道.“麻衣羊你今後要怎麼辦!?沒了這地方豈不是要露宿…疼!”白間摸了摸被砸的頭.

“笨蛋..”白石笑著收回了手.“我是那種見步行步的人嗎?”

“那到底是怎樣啦…”白間鼓著腮幫低聲道.

 

 

此時,貼著二人座位的窗邊傳來了被敲響的聲音.

 

……

 

愛情和麵包?

白石麻衣曾經煩惱過該選擇什麼才對.

 

 

看著桌上的白色信封,田村一面惆悵地看向白石麻衣.

“白石桑…”田村顯然想要挽回白石.“其實你真的不需要這樣的.”

“不,田村桑,我已經決定了.”

“但..放送部以後...”

“就算沒有了我,放送部還是會繼續運作下去.”白石淡然地說道.“公司不會沒有了誰便不行.”

“可是..”

“可是…於我而言她只有一個而已.”

 

是的,西野七瀨只有一個而已.

愛情和麵包?其實正確答案並不存在.

只是在於你能不能下定決心今後為另一樣沒選擇的而努力.

 

田村不語,白石麻衣躬身道.“一直以來受你關照了,後繼工作我會處理好.”

語畢,白石便轉身離開了.

 

 

……

二人座位的窗邊傳來了被敲響的聲音.

只見窗外的西野七瀨微笑著看著二人.

 

“好,我先走囉~”

“誒?賬單呢?!”白間驚愕地問道.

“嘻嘻,我先走了~”

“誒誒誒??哪有這樣的啦?”

“好了不說了.下次見咯.”

白石說完頭也不回地離開了咖啡廳,剩白間坐在原位無奈地垂下頭.

“好吧..賬還是得結的.”

白間收拾好東西,拿著賬單來到了收銀處,店員小姐接過了單子看了一眼後,便一面疑惑地看向她.

“客人?這張賬單已經付過了的說…”

“誒…?真的?”

“是的.”

 

“啊…”白間回想了一下,想到自己曾中途離開過位子去接了個電話,隨即便露出了無奈的笑容.

失業了仍舊帥氣地替年下結賬的白石麻衣.

 

“哎,我什麼時候才能像麻衣羊那麼帥…噢,電話響了?”自言自語著的白間感受到口袋的震動,這才拿起了手機.

“楓醬~?嗯嗯,我現在回家了~什麼?家裡又沒雞蛋了?好,我去買…”

 

The End

 

 


评论(5)

热度(42)